close

「母后,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?」只有6歲的我看著藍色的天空,貶了眨那雙琥珀色的靈眸,不解地問。

 

「天空不是只有藍色的喔,還有灰色、黑色、紫色、橙色和紅……」母后原本溫柔的聲音突然出現了一絲的恐懼,就在說到紅色的那個時候。

 

「怎麼了?母后?」我不解地問道。

 

「沒什麼……」母后輕輕閉上眼睛,掩藏了眼皮下的恐懼,用手撫摸著我那銀白色的長髮。

 

「嗯……」母親的溫柔,令我頓時忘了那個問題,舒服地窩在母后的懷裡。

 

「哎喲,黃昏了,我們在人界也待得太久了,回天界去吧。」母后張開眼睛,牽起我幼小的手,拉著我踏上了通往天界的階梯。

 

「喔。」我乖乖地跟著母后回家,但心卻飄到漸漸變成橙紅色的天空。

 

「原本藍色的天空,開始變成紅色呢……」我看著被染成橙紅色的天空,一直在想。

 

「不久之後,就會完全變成血紅色的了吧。哈──」一把魅惑的聲音幽幽地在我腦中接了下去。

 

「誰?」我驚惶地詢問著,可是卻沒有得到回應。

 

我望向周圍,四周不知什麼時候變成一大片的血紅色,原本應有的景色卻突然憑空消失,甚至連母后和其他的人也消失得無影無蹤,彷彿整個世界也只剩下我一個人似的。

 

「母后!母后啊!你在哪裡?」整個世界也彷彿不見了的驚恐把我完完全全的包圍,我無助的向四周大叫著,淚水溜過我的臉頰,滴在地面上。

 

「親愛的天界公主啊,被封印的沙漏,已再次流動了。期待嗎?血紅的色彩將再次把天空染紅了!哈哈……哈哈哈哈……」令人心寒的笑聲在四周迴盪著,一陣又一陣的痛楚向我的頭襲來,我痛苦地大喊:「不……不要,給本公主停下來……」

 

「停下來啊!」我一下子在床上躍起來,看著周遭的景色,懸浮在半空中的粉紅色雲床,以天藍色的為主的歐美式玻璃家具,充滿少女氣息的佈置,根本就是我的房間。剛剛血紅色的景色,魅惑的聲音,令人心寒的笑聲……一切一切,彷彿未曾存在過般的。

 

我把手放在胸口,回憶起剛剛的情境,一陣的寒意流進我的心裡,令我不禁抖起來。

 

可是,我的心情,怎麼,好像變得不同了的呢?

 

被封印的沙漏,到底是什麼意思?

 

那道聲音,又是誰?

 

不行!一定要去查清楚!

 

隨後我飄到衣帽間,脫下身上粉紅色的睡衣,打開衣櫃,尋找著合適的衣服。我拿起了一件暗紅色的小禮服,裙擺長至大腿的中段,領口則只到胸前,細小的肩膀裸露出來,領口和裙擺以黑色蕾絲作陪襯,手臂分別戴著同款的袖子。腳下則穿著豔紅色的涼鞋,唇上塗上了紅色的彩妝,並戴上了美豔而高貴的紅寶石頸項。

 

因為穿著了露肩的裝束,所以使右肩那詭異的胎記暴露出來,淡褐色的線條勾畫出一個如同蛇纏上了一個十字架般的形狀。

 

「阿咧?我平時也不會穿成這樣的喔,現在我怎會……」我奇怪地看著鏡中的自己,可是,我又覺得這個好像更適合我,倒反是覺得以前總是以粉藍色打扮為主的我很奇怪。

 

我到底怎麼了?

 

在我飛往圖書館的途中,旁邊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,卻又不禁上前詢問。天界一族的子民是很注重階級的,因此地位比我這個公主還要低上許多的他們便不禁隨意上前過問了。

 

為了更快的走到我經過了天牢的門口,那是犯重罪的人被嚴刑拷打的慘叫聲、呻吟聲。

 

我的心猛跳了一下,原本粉紅色的瞳孔略過了一絲的血紅色。天牢內開始傳出血腥的氣味,我的心臟開始快速地猛跳著,莫名的興奮更不能自控地打從心底的湧上來。我難以自信地睜大了眼睛,用手掩著耳朵,不想再聽到那些聲音。

 

若是在平時,我一定會抵受不了痛苦而逃跑,甚至還會蹲到一角偷偷地哭。可是現在,我居然……

 

笑著的!

 

「很高興吧?血腥的氣味,令人上癮的興奮,想再擁有更多嗎?血紅色的天空,想看見嗎?」

 

又是那把聲音,一把透著興奮的、魅惑的、熟悉的聲音。

 

一陣興奮得瘋狂的感覺湧了上來,很多要得聽更多這種慘叫聲的欲望充斥了我的腦袋,令我忍不住生起了殺戮的念頭,我連忙把這個怪異的感覺強行壓了下去,直往圖書館的方向高速飛去。

 

達至圖書館,我無力地飄下來,靠在牆上,捂著胸口,大口大口地喘著氣,該死的,我怎會……

 

待心情平伏下來後,我再次飄起來,看著那些飄散在半空中一層層的書架,以及那些安放在書架上如繁星般那麼多的書籍,不禁冒了滴汗,嘆氣道:「唉……這麼多的書叫我該由何處開始找起啊?」

 

不過那道聲音說到什麼「被封印的沙漏」的,沙漏……時間……嗯,到歷史那邊查查看好了。

 

我飄到了放歷史書的書架前面,卻發現了一本我從來沒見過的書,隱約地發出一道鮮紅色的光芒,我不由自主地伸出手,但當我一接觸到那本書時,一道刺耳的尖叫聲傳入了我的腦海中,接著我的身體墮入了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血紅色世界中,如同在那個夢境當中似的。

 

「緋月太陽同在天,時間痕跡將再現,緋月當下,太陽黯然,歷史再現,被選中之人,將再殺……」就像在夢中那樣,那道熟悉的聲音在空中迴盪著,只是這次,沒有像上次的魅惑,如同空洞般的聲音,說出一連串意思不明的句子。

 

聽到這句說話後,我才像覺醒般的明白過來,也許普通人不會明白這句說話,但身為天界的公主,又怎會不知道呢?這個天界古老的傳說,這個可怕的詛咒……

 

「原來……原來我就是那個被選中的人嗎?為什麼……為什麼會是我?哈……哈哈哈……」我悽厲地笑著,詢問著,為什麼?為什麼如此令人害怕的那個被選中的人就是我?一想到接下來的結果,被選中的人的命運,我的腦袋馬上就被更大的恐懼所佔據了。

 

忽然,一陣血色的濃霧飄了過來,在我的眼前,漸漸化成一個女人的身形,若隱若現,如幻似真。

 

「嗯哼哼哼哼……」詭異的笑聲由霧中傳出來,那人形的臉孔上,雖無五官,但我彷彿看見了她裂嘴而笑的笑容。

 

「怎麼了?親愛的公主,被選中的人,不要一臉驚惶嘛。」

 

「妳是誰?」即使知道答案,卻仍不肯面對現實的問一句。

 

「我是誰?妳知道的。嗯哼哼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此時我已惶恐至極,一句說話也說不出來了。

 

「親愛的公主啊,為什麼還要擺出如此害怕的臉孔?看,太陽快要下山了,緋色的月亮也快要出來了。那段輪迴了幾百次的歷史快要重演了,真令人興奮呢!嗯哈哈……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對了,妳還沒看過緋色的月亮的吧?嗯?不如我和妳一起去賞月吧,伴隨著人民悅耳的尖叫聲,他們血淋淋的肢體,還有那美味的心臟……」

 

「她」向我飄過來,伸出手,撫摸我的臉頰,噁心的腐敗氣息,以及血腥的氣味在鼻尖飄過,如同先前在牢房前經過的那樣,一陣難以形容的興奮感再次湧上來,心臟快速的跳動著。

 

太陽西下時,緋月升上天空。夕陽的橙紅混和了緋月映照出來的月色,令整個天界也成一片血紅,這時,時間如同停頓了似的,夕陽和緋月同時待在半空不動。悉知一切的子民紛紛逃跑,恐懼頓時淹沒了整個天界,造成前所未有的混亂。

 

「到了到了到了!!這個時刻終於又到了!!!」

 

興奮難耐的叫聲在我耳邊響著,接著「她」向我撲來,進入了我的身體。

 

「啊!!!!!」無比的痛楚一下子湧到腦內,我痛苦地按著頭部,跪下來。可是興奮的感覺卻有增無減,心裡愈來愈想殘殺別人,一嚐血的滋味。

 

琥珀的雙眸都化成紅色了,我感受到自己靈魂一點一滴被侵蝕,在我失去意識的那一刻,我聽見了他們──天界子民的尖叫聲,以及……那血紅色的天空。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傳說,在很久以前,高傲自大的天界一族侮辱了魔王凱格勒司,憤怒的凱格勒司於是抓住了天界一族當時的公主,用魔鬼的黑血染污了公主的靈魂,令她從此失去本性,變得嗜血瘋狂。

 

當靈魂被污染了的公主回到天界的時候,正是日落月出之時,她,在天界進行了一場瘋狂的屠殺,鮮血把純白色的雲朵所染紅,那個時候,天空,化成了一片鮮紅,是殘酷卻美艷的鮮紅。

 

後來,天界一族的子民找到了方法,把這個已經失去理智的公主的肉體摧毀,把她的靈魂封印在「時之痕」內。

 

殘存下來的天界子民,人口雖大大的減低,但仍努力把天界回復了本來的樣子。

 

可是,天空從此在日落的時候就變成染血的紅色。

 

然而,凱格勒司卻不甘心事情就此結束,他想看的,是永遠的痛苦,於是,他向天界的子民下了一個詛咒:

 

「緋月太陽同在天,時間痕跡將再現,緋月當下,太陽黯然,被選中之人,將再殺!染血之史,輪迴上演,直到永遠。」

 

沒人會想到誰會是被選中之人,也沒人會知道層殺什麼時候會來臨,就在這全然無知的情況下,天界之民只能一生驚惶地等待著,恐懼令他們失去了昔日高傲和自大,並纏繞他們及他們的子孫,直到永遠……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「不過被選中的人也總會有一個記號的說,到底會是怎麼樣的記號呢?」合上手上的歷史書,坐在一片雲上的一個紅髮女孩自言自語的想著。

 

「靈,黃昏了,你還在那作什麼?快回家吧。」母親催促的聲音響起,低頭應了一聲後,便跳下了開始染上紅色的雲朵,隨母親踏上歸家的路。

 

「已黃昏了嗎?」靈不禁回頭一看,金色的雙眸凝視著身後已變成了如血般鮮紅的雲朵。

「真美呢……」被身後的景色吸引著,不禁輕聲說出一句連她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說話。

 

「靈!快點吧,這麼詭異的景色還真讓人不爽。」母親不耐煩的聲音在身後催促著,可是還聽得出夾雜著不少的惶恐。

 

「來了~」一轉身,輕風一拂,緋髮隨風飄揚,頸後那藏在紅髮之下,如蛇纏十架的詭異胎記,隱約的暴露了出來。

 

~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姬~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